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陪你玩一夏 天地的回声 荷兰国家室内合唱团

    时间:2016/08/07 星期日 15:0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票价:480/380/280/180/80

    购票:广东文化票务网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悠久的历史

荷兰室内合唱团(Nederlands Kamerkoor)成立于1937年。在过去的78年历史里,它一直是世界顶级合唱团之一,频繁受邀在国际一流音乐厅和艺术节演出。

辉煌的演出经历

除了自身的音乐会系列外,荷兰室内合唱团也常与有声望的乐团合作,如荷兰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鹿特丹爱乐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等。荷兰室内合唱团现已录制超过80张CD和DVD,其中不少获得过奖项。

全面的演唱功底

荷兰室内合唱团圆融的音质与独唱的唱功一直是国际乐评界所称颂的。其曲目涵括了整个室内合唱曲的类别——从中世纪歌曲到当代音乐,从阿卡贝拉无伴奏清唱到伴奏型合唱等。荷兰室内合唱团的使命之一,便是通过新的方式、通过有创意的新作品,以及通过充满活力的合作来使合唱音乐成为一种鲜活的艺术。这在音乐会所体现出的,不仅是美感,而是所有感官的舒畅。

教育与参与也是荷兰室内合唱团的使命之一。荷兰有成千上万的业余合唱团,以及大量青年合唱团。荷兰室内合唱团为他们培训,开设学习班,更会“领养”一些合唱团来参与自己的演出。

动人的音乐会曲目,全面展示了欧洲数百年的声乐艺术

从中世纪混声合唱,到古典浪漫主义;

从法国印象派的香颂,到北欧芬兰的萨米民族风;

从英国宗教音乐,到有“圣乐大师”之称的阿沃·帕特。

特别献给中国观众的礼物——现场演绎郭文景的无伴奏合唱力作《天地的回声》

该曲全名为《天地的回声——为一个打击乐和无伴奏合唱而作》,写于1998年,由荷兰室内合唱团委约并首演。其音乐完美地融合了藏族与汉族不同的音乐文化、吟诵与歌唱不同的表现形式、民族调式与现当代的不同创作技法,是一部表现中国宗教历史、哲学思想的现代合唱作品。该曲歌词分别选自汉传佛教的"芸芸众生"、《金刚经》、藏传佛教的"六字真言"、战国时期道教四大真人之一列子的名言以及现代诗人西川的诗句。

指挥: 西格瓦兹·克拉瓦 Sigvards K?ava

西格瓦兹·克拉瓦毕业于拉脱维亚音乐学院指挥系,是拉脱维亚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他也是一位指挥教授兼制作人,自1992起就担任拉脱维亚电台合唱团的音乐总监。

西格瓦兹·克拉瓦曾录制了大量唱片,且都是由鲜为人知或被历史遗忘的作曲家所创作的作品。他还与许多著名的作曲家合作,如尤里斯·阿波斯 (Jurisābols)、安德里斯·邓尼提斯 (Andris Dzenītis)、麦雅·埃因菲而德 (Maija Einfelde) 等等。

克拉瓦曾多次获得“拉脱维亚大音乐奖”,并被授予过“拉脱维亚内阁大臣奖”。其演出过的场馆包括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荷兰IJ音乐厅、德国柏林音乐厅、德国柏林爱乐音乐厅、法国蒙彼利埃柏辽兹歌剧院、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法国音乐城、瑞典斯德哥尔摩贝瓦尔德音乐厅、德国德累斯顿圣母教堂、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等等。克拉瓦还经常担任国际声乐和指挥大赛的评委。

演出曲目

大卫·朗:《回首》

弗兰克·马丁:《小美人鱼之歌》

阿沃·帕特:《胜利之后》

阿沃·帕特:《拿着玉瓶的女人》

爱德华·埃尔加:《混声合唱曲》作品70,71,72

—中场休息—

克劳德·德彪西:《香颂曲三首》

莫里斯·拉威尔:《香颂曲三首》

弗朗西斯·普兰克:《香颂曲三首》

亚科·曼蒂亚尔维:《萨米民歌新编》

郭文景:《天地的回声》

Whole Summer’s Fun Echoes of Heaven and Earth by Nederlands Kamerkoor

Time: 2016/8/7 (Sun.) 3 p.m.

Place: Opera Hall

Price: 80 180 280 480

*Performance duration: 90 minutes

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exists over 75 years now, and has been one of the world’s top choirs for decades.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has been internationally praised by critics for its homogeneous sound and for the soloist quality of the singers. One of the choir’s missions is to keep choral music very much alive as an art form, by looking for new formats, by innovative commissions and exciting collaborations. It results in concerts that are not only perceived as beautiful, but that appeal to all senses.

Education and participation are a vital part of the choir’s mission. The Netherlands has thousands of amateur choirs and numbers of youth choirs. 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provides coaching, workshops, and ‘adopts’ choirs as supporting act for their own concerts.

Besides their own concert series, the choir often collaborates with renowned ensembles such as the Royal Concertgebouw Orchestra, ASKO|Schönberg, La Fenice and Concert Lorrain. The choir has recorded over 75 CDs, of which multiple have been awarded.

From August 1, 2015 Peter Dijkstra watches over the unique sound of 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had Felix de Nobel as its first chief conductor. Uwe Gronostay, Tõnu Kaljuste, Stephen Layton and Risto Joost were his respective successors. Each of them gave the Nederlands Kamerkoor, and choral music in general, new, major impulses.

Programme

David Lang: Again

Frank Martin: Songs of Ariel

Arvo Pärt: Dopo la vittoria

Arvo Pärt: The Woman with the Alabaster Box

Edward Elgar: Partsongs op. 70, 71 and 72

-Intermission-

Claude Debussy : Trois Chansons

Maurice Ravel : Trois Chansons

Francis Poulenc : Sept Chansons

Jaakko Mäntyjärvi  : Pseudo-yoik

Guo Wenjing: Echoes of Heaven and Earth
发布时间:2016-07-05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3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