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地区:广州 | 深圳 | 珠海 | 汕头 | 韶关 | 佛山 | 江门 | 湛江 | 茂名 | 肇庆 | 惠州 | 梅州 | 汕尾 | 河源 | 阳江 | 清远 | 东莞 | 中山 | 潮州 | 揭阳 | 云浮 |
  • 2019广州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9/01/01 星期二 20:00

    地点:星海音乐厅-交响乐演奏大厅

    票价:1680/1280/880/680/480

    购票:https://www.ticket-easy.cn/item/68338

    电话:400-108-8808  

演出详情 (最终演出信息以演出主办方为准)
  第二十七届广州新年音乐会,将给每一位观众带来温馨、欢乐,丰富多样的视听盛宴!

  指挥:叶詠诗

  低男中音:沈洋

  小提琴:谢楠

  大提琴:王健

  主要曲目:

  雅克·奥芬巴赫:芭蕾舞剧《快乐的巴黎人》选段

  雅克·奥芬巴赫:灿烂的钻石,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再不要去做情郎,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

  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作品33

  彼得·伊里奇·柴科夫斯:基圆舞曲,选自芭蕾舞剧《天鹅湖》

  亚列克西斯·埃马纽埃尔·夏布里埃:西班牙狂想曲

  巴勃罗·德·萨拉萨蒂:《卡门》主题幻想曲,作品25

  乔治·科里曲,道格拉斯·克洛斯 词:心系旧金山

  纳西欧·赫伯·布朗 曲,阿瑟·弗里德 词:电影《雨中曲》插曲

  亚历山大·鲍罗廷:歌剧《伊戈尔王子》选段

  *具体曲目以演出现场为准

  演出介绍:

  2019年1月1日,由广州乐迷熟悉的著名指挥家叶詠诗执棒,携手最杰出的华人大提琴家之一王健、著名小提琴家谢楠,以及国际知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为广州观众带来一场结合器乐、声乐为一体的新年音乐盛宴!

  本次新年音乐会华人音乐大师云集,指挥叶詠诗曾先后出任香港大学的学院艺术家、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及香港管弦乐团的驻团指挥。2002年起出任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王健曾和世界很多顶尖乐团及指挥大师进行过合作,包括阿巴多、萨瓦利什、雅尔维、夏伊、迪图瓦、艾森巴赫、郑明勋和杜达梅尔;小提琴家谢楠的出色演绎被誉为“激情的冷静、理智的火花”,她目前担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专业教授;低男中音沈洋,于2007年勇夺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奖,2008年荣获波尔列堤-布依东尼基金艺术家大奖,2010年白夜星光艺术节赢得“万宝龙新声”荣誉。

  如同老广新年宴席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叶詠诗和三位杰出华人音乐家也将为观众“炮制”极具观赏和聆听价值的音乐体验: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将带来几首歌曲,分别有歌剧《霍夫曼的故事》、《费加罗的婚礼》中经典的唱段,以及流行金曲;杰出华人大提琴家王健将带来柴科夫斯基最具盛名的大提琴作品之一《洛可可主题变奏曲》;著名小提琴家谢楠则演奏技巧绚烂的萨拉萨蒂《卡门》主题幻想曲等动听精彩的曲目。除了三位大咖献艺,广州交响乐团还将上演经典的芭蕾舞剧和歌剧选段音乐,让这个新年音乐会充满斑斓的故事情节。此外,广州交响乐团每年精心策划的独具创意的互动及音乐会末尾彩蛋也将会是全场备受关注的亮点!

  叶詠诗

  叶詠诗于1985年赢得法国贝桑松第35届国际青年指挥大赛冠军及“金竖琴”奖。先后出任香港大学的学院艺术家、广州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及香港管弦乐团的驻团指挥。2002年起出任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她于2013年获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颁发“香港六艺卓越女性”奖,及由香港政府授勋铜紫荆星章,表扬她在音乐界的杰出成就

  沈洋

  低男中音沈洋,于2007年勇夺BBC卡迪夫世界歌唱家大奖,2008年荣获波尔列堤-布依东尼基金艺术家大奖,2010年白夜星光艺术节赢得“万宝龙新声”荣誉。作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常客,沈洋最近于该剧院参与由珍·葛罗佛指挥的《魔笛》、雷西指挥的《仙履奇缘》。沈洋的重要演出,包括于世界各地的歌剧院作首度登台: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苏黎世歌剧院和华盛顿国家歌剧院。2011-2012年,沈洋担任上海大剧院驻院艺术家,参与了由余隆指挥巴赫、莫扎特、穆索斯基、马勒等作品的演出。生于天津,沈洋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和大都会歌剧院林德曼青年艺术家培训计划。

  谢楠

  谢楠是当今最杰出的华人女小提琴家之一,十六岁在波兰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胜,并同时获得该赛唯一的“维尼亚夫斯基作品最佳演奏奖”。她的演奏精彩华丽、热情奔放,音色圆润甜美,音乐细腻感人、摄人魂魄。她的出色演绎被誉为“激情的冷静、理智的火花”。谢楠目前担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专业教授。历年来多次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表彰嘉奖。

  王健

  王健四岁开始学习大提琴,父亲是他的启蒙老师。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时,著名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艾萨克·斯特恩在中国》讲述了他的故事。1985年,王健进入耶鲁大学音乐学院深造,师从著名大提琴家奥尔多·帕瑞索。王健和世界很多顶尖乐团进行过合作,在这些音乐会上执棒的大师级指挥家包括阿巴多、萨瓦利什、雅尔维、夏伊、迪图瓦、艾森巴赫、郑明勋、艾伦·吉尔伯特和杜达梅尔。王健在中国举办了许多引人注目的音乐会,他曾为中国国家主席演出,为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和澳门交响乐团乐季开幕式演出。他还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等合作,在国家大剧院演出了完整的巴赫大提琴组曲。

发布时间:2018-12-07 编辑:俞启明

推荐给朋友:

收藏本页

关注度:942